Cater1-1 (3 / 5)
1995年的夏天,考高中时,勉勉强强地上了住家附近一所不上不下的小高中。我本以为上了高中後便可以还我一片清静,不用再看到俞景辰,却不想──
一日夜里,我听到了俞父在打骂俞景辰的声音,指责他没有好好读书,没有考上台北第一学府,给他丢脸。
我听到了被俞父一字一句念出来的,我考上的高中名字,第一时间,不敢置信。
俞景辰怎麽会考得这麽差?
「你跟你那个弟弟一个样!以後出社会没头路!」接着,我听到了二伯母的声音:「是啊!好的不学学江Ga0那种,这次还跟他考同一所高中。人家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之後最好离江Ga0远一点!」
我将自己关在厕所,捂住耳朵,任凭眼泪从眼眶里肆意奔出,也不愿抹去或止住它。
「醒了,麻醉也退了。」我对上的视线,轻轻地道。
我的视线落在他手里提着的一袋,皱了皱眉,问:「什麽东西?」
「苹果。」他说着便拉了一张椅子坐下,从袋子里取了一颗红通通的苹果和刀,便对着垃圾桶削皮。
「他们很生气,应该很快就要到医院了,你做做准备。」俞景辰头也不抬地对我说道。
「靠......你就是来这里看笑话的?」我翻了个白眼,看向窗外一片漆黑的天空。
「不是,我是来帮你说话的。」他停下手边的工作,抬头望我。
「江Ga0!」俞父低沉的嗓音从门口处响起,甫一进来,便对我道:「手拿出来。」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