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陆拾、人烬之家(中) (3 / 5)

        最後则在先人消逝、後人遗忘之下,此高塔同样如S家一样,成了战火中留存残余「人烬」的孤塔。

        只不过,我得提及一个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的奇特亮点。

        原来战後当地居民不只有整修维护高塔,还多设立了地下空间。

        这个地下空间即是历经可怕战争後,因应之後可能还会迎来空袭的防空避难场所──防空洞。

        老实说,调查到这里,高塔带给我的好奇与乐趣已经稍稍超越S家了。

        於是基於S家的第二、三现象,以及同好提供在高塔拍到的诡异「白足」影片,让我率先决定亲身前往该地一探究竟。

        这天夜晚我前往高塔,目的不只有随白足移动的瓦斯,有一部分动机是想更进一步寻找塔下的防空洞。

        关於为何要在这座塔而不是其他地方挖防空洞,纪录中没有更多着墨我也无从了解。

        我猜测後人可能是想将原本作为了望台的高塔转变为类似防空塔或守望塔的功能,然後让它可以作为值班人员抑或是附近居民的躲藏处吧?

        也只能这样猜想了,可以想见在那样的时空背景下,幸运存活下来的人内心留有多大的Y影,要说那像是Si亡跟绝望堆积而成的灰烬也不为过,朝地底挖出防空洞这件事似乎也不是那麽不合理。

        可惜这一晚我进入废墟厂区踏入高塔时,并没有发现往下延伸的空间或阶梯。

        为了确认是否真有防空洞,过程我手脚并用东敲西敲、用力踩踏,然什麽都没有发现,只泛起刺鼻扬尘以及老旧高塔会不会因为自己的行为突然垮了的骇然。

        既然没有防空洞,那就只能上到塔顶了。

        无月的夜晚、深夜的高塔,理所当然不可能有任何光源,引导我前进的只有手机手电筒、备用手电筒,加上戴在头顶的摄影机光源。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