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短篇牛情谊 (2 / 5)

        小碴七岁那一年的生日,说好了全家要一起去餐厅庆祝。七岁之前的生日是怎麽过的,成年後的小碴不太有印象,总之将满七岁的小碴很期待那一天。那一天凝聚着他累积了不只一年的期待。

        那天放学的时候,他非常快速的背起书包就要往门外跑。同学惊讶的问:「你有东西忘在实验教室了吗?」

        校车不会因为小碴b较快上车就提早发车,因此同学以为他是忘了东西,急着在上车以前去拿。

        「不是啦!」背着书包,小碴笑得很灿烂。

        在校车上他也是坐立不安,一心希望校车能走快一点。脑中想着的全是到家以後,他要怎样很快的把书包放下,换成他那个有耳朵的hsE小熊双肩包;脱掉制服,换上他喜欢的一套模仿大人款式的儿童西装。不过他还是会穿着上学的这双皮鞋,因为这搭配西装正合适。

        在他的想像里,家里的人应该都已经准备好了(他忽略了其他也要上课的兄姊们还没到家这件事),他们都已经换好衣服站在家门外,甚至车子都开出车库了,就等他一个人而已。

        好不容易车子到了他家,他几乎是用跳的下车,跑向家门前。

        家门前没有站人,不过这没关系,他的理智告诉他这本来就是正常的。等他拿了钥匙开门,心马上就碎了。

        他看到在客厅,爸爸正穿着他赶去医院时会穿的,旧旧的但是口袋很多的外套,忙碌的把包括水壶在内的各种零碎东西塞进口袋里。二哥和三哥也穿着舒适(并不适合用来上餐馆庆生)的旧衣,戴着口罩彼此依偎着坐在沙发上。

        他们准备要出门。同样的场景小碴看过很多次,知道他们为什麽要出门,二哥和三哥又生病了。

        小碴从来没有讨厌过这两个哥哥,他们身T不错的时候会教他摺纸。他自己也有生病过,知道生病是很不舒服的事情。

        什麽事情都要先放一边,先让爸爸带他们去医院。小碴的生日餐会当然不例外。

        如果是大人的话,这种时候应该要T谅,但是他是七岁的孩子,而且已经过了这种日子七年了。对他来说,他忍耐得太多也太久了。

        「弟弟,我们要——」爸爸还来不及把话说完,小碴就抢着开口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