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第177章 朝歌生乱,帝辛被困!~ (2 / 4)

        鲁雄看着远处的西岐城,内心始终有些不甘……自己之前的领兵出战,才干掉八千军队,实在是有些不爽。

        在他心中,他已50高龄,这次出征算得上他最后一次打仗了,想来回去后只能在参谋部训那些小崽子,实在是有些不甘心。

        帝辛没好气地瞥他一眼:“咋滴,想强攻,觉得虎贲军上次死的不够多,还不心疼?”

        “微臣……”

        鲁雄被帝辛一句话噎得说不出话来。他很想说自己才不会像黄飞虎那般轻敌,可是别说这话有贬低同僚的嫌疑,更重要的是,南宫适可就在西岐城内!~而且,对方可是有仙人坐镇的!~

        让虎贲军去和仙人拼命……他可不舍得!~

        “哎!~大王,难道我们就看着对方仗着仙人耀武扬威。”

        鲁雄越想越气,越想越气,气到后面直接把玻璃杯用力的摔倒地上。

        帝辛也不发火,只是淡淡地说了句,杯子钱从你俸禄里扣后,放下酒杯,认真地看着他。

        “鲁雄,我问你,战争的目的是什么?”

        “战争的目的?不就是打败敌人,攻城夺寨吗?”

        鲁雄下意识的回答,帝辛摇摇头:“你说的这个,是最浅薄的话语。战争的目的,应该是通过战争的方式,达到我们的政治诉求。你说说,我们为何要打西岐?说句不好听的话,就西岐这破地方,现在的大商任意一州都能吊打,打下来干嘛?累赘吗?

        说白了,我们和西周的战争,最大的目的就是要圆满封神,免得大商被拖累。现在拖着有什么不好?拖得越久,我们和西周的差距也就越大,等到决战之时,我们武将伤亡也更低,会有更多人肉身上榜,从此得享香火,逍遥世间。你说到时候我们一起上天享福,全部肉身上榜,听调不听宣,它不香么?

        等到封神圆满,不再有仙神帮忙之后……老将军,你觉得派多少兵将,就可以灭了西周?”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