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5.羊吃人(6k) (7 / 14)
荔枝确实是个好东西,吃多了的话,味道倒是其次,主要是fg强,黑历史多。
不只是那著名的唐玄宗杨贵妃一骑红尘妃子笑,还有汉武帝。
汉武帝为了荔枝,在上林苑建造扶荔宫,大面积移植荔枝树,不过荔枝这东西是南方作物,在长安活不了,可汉武帝锲而不舍,坚持要移栽成功,最后千百荔枝树就活了一颗,还不能开花结果。
更悲剧的是,那棵独苗在入了冬天气寒冷后,还是死了。
此后汉武帝勃然大怒,一气之下,把数十个看守园林的守吏通通处死,放弃了移植荔枝,下令靠着驿站的使者疲于奔命,往来传递。
这是朝贡荔枝的悲剧之始,直到汉安帝时期才有人提出邮传者疲毙于道,进而取消朝贡。
想到荔枝的种种fg,又看到妲己不自觉晃动的大尾巴,子受食指大动。
“朕亲自来,也给爱妃剥上几粒。”
“陛下”
都是妃子服侍皇帝,哪有皇帝为妃子剥荔枝的道理?
子受却不在乎,大大咧咧剥好荔枝,塞到妲己嘴里。
妲己吐出核,表情似是对刚才纣王的强制行为有些不满。
子受只是笑笑,又剥起第二颗荔枝。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