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438.朕亲率十八万大军,给黄帝抬抬棺 (4 / 6)

        纣王终于将重心放到西面了!

        反应过来后,鲁雄直接出列,道:“朝歌之中尽是奴隶成军,这支兵马必然也得从中调取,这些奴隶虽然经过粗略训练,但守成有余,攻取不足,陛下之意,应当只是虚张声势,以便探清西边各势力虚实,顺便练兵?”

        子受点头,别说全是奴隶新军,就算都是正规老兵,加上一群朝中宿将全力西征,也只是去送菜的。

        原著中殷商多次西征,无论哪一次,都是名将领军,军容极盛,兵强马壮,结果呢?

        输得底裤都没啦!

        就算现在大商更加繁荣也没用,该打不过还是打不过。

        子受压根就没有正面与西岐开战的打算,按他的想法来看,甚至越晚越好,能苟多久就苟多久。

        而且他的目的根本就不在这里,只要能出兵就好了,可以趁着出兵的时机,搞些事情。

        刚才话说一半,就是为了让鲁雄这样的臣子们替自己想出个理由来,你们不都是脑补达人吗?

        现在看来,鲁雄的理由很不错,任谁都挑不出毛病。

        子受道:“鲁卿家说的没错,大军向西,探听虚实同时还能练兵,实乃一举两得,诸卿有何见解?”

        伯夷思考片刻,道:“不知陛下打算出兵几何?”

        子受道:“十八万。”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